金光/jojo/少歌/国漫/国剧/原耽不限定驻扎咸鱼写手。

头像是喜欢的太太的稿喔~

【全职高手/黄王】[哨向]成王败黄(一)

*本来就只是一个脑洞一样的产物,好不容易才憋出来的名字可能还会改

*哨兵向导Paro,第一次涉猎这个设定可能出现很多BUG欢迎提出我会修改!然而有没有人看我都不知道

*黄少天x王杰希!黄少天x王杰希!黄少天x王杰希!我知道黄王冷!跳脚

*我最近灵感稀缺!欢迎加群找我玩!_(:з」∠)_你找我嘛你找我嘛你催催我我嗦不定就写你要看的了呢!对不对!

*可以的话☆

 

「Primo`I」

  “今天的事,不要声张。”男人推了推墨镜,从手边的文件夹里抽出几张纸递过去。

  “包括老大那边?”少年摘下挂在右耳上的蓝牙耳机——男人用来给他下达寻找目的地指示的玩意,“我可不是独成一户的啊。”

  塑料制的耳机被很随意地往桌上一扔,边架在实木桌板上稀稀落落地磕出声。

  “暂时,秘密任务。”男人的眼神跟着走了片刻很快重新回来,隐在墨色镜片之下一双晦明难辨的眼睛静静落在少年的身上。

  “... ...”

  少年的眼里带着警示的杀意。

  “...。”男人迟疑着,还是不得已地松了口,“急单,而且这次被盯上了。”

  像是得到了意料之中的答案,少年挑着嘴角笑了笑。他慢悠悠从口袋里摸出一盒不知名牌子的薄荷糖,仅是推开盒盖子就被一股浓郁的薄荷味充斥了房间。

  浑圆的糖球从斜角的缺口滑出,落在少年摊开的掌心。

  他抬起手不紧不慢地把糖往嘴里送,视线微转,状似不经意的落在男人身上。他就这么看着他,似笑非笑的,像是可以望进男人墨镜下的双眼里一样。

  虎牙卡住硬质糖球“咔”得一声咬碎,少年迈步走到男人身后抬脚踩碎了什么。

  “好。”他听到少年说。

  三两下脱掉罩在外面的厚外套扔在沙发上,他从书包里拎出一件淡蓝色的外套套上。他随手拿起桌上的纸张,转身出门。

  “呼...”目送对方离开了好一会儿,陶轩才松下一直僵硬着保持的动作软在椅子里,年轻杀手的视线里带着露骨而渗人的杀意,这让他感到过于坐立不安。

  陶轩脱下墨镜打开了电脑,视频那边的男人捧着茶杯静静地喝着茶。

  “『大人』,他接了。”陶轩小心翼翼的,“那个,好像对他没有用,他中途就已经发现了。”

  一直保持着同一姿势的中年男人动作一顿,突然淡淡地笑了出来。

  “他是特别的,”绿茶小小的叶子在杯底舒展,男人抬起杯子送到眼前却不急着喝,视线静静落在杯底,讷讷开口:“他是特别的...特别的,成功品...”

 

  突然接起的电话打断了先前还在播放的音乐,他一愣,指尖划过耳机上麦克风的位置点开了接听。

  “喂?”咬着口香糖导致声音略有些含糊,黄少天开口轻应。

  连着手机的耳机带着像是什么人传达来的消息,他顿了顿,嗓音里染上少年的欢愉的笑意:“啊我知道,就是公会对我们小队要的急本而已。官方刷新嘛,总归还是等级拉着一点限制的,嗯...没事,就是这次的Boss还要自己去开稍微麻烦了一点...好,没问题,OkOk不用分人手给我啦,我一个人下本也没什么大问题。”

  他鼻音轻应了几声像是给电话那边的人回应,像是习惯性的动作,他的拇指搭在耳机线上来回缓慢地摩擦。

  空荡的回廊上只有黄少天回应着电话时发出的声音,瓷砖地面接触到鞋底一下一下的发出响声,前后错落带着黄少天的节奏。

  只是...

  早先就已经挂了电话的黄少天垂下眼睫不动声色地挑起了笑,先前刻意扰乱自己的步伐,他早就很明确地注意到身后有一个已经跟了好半天的人。这人的尾随极有水准,如果不是天生对于听力的敏锐说不定还没有那么简单可以听出来有人跟着。

  黄少天从口袋里摸出插着线的手机划开了屏幕,他点开拍照的App换了个自拍镜头不着痕迹地歪了一下脖子,然后很随意地理了理额上的刘海。

  这个人应该是...那个新来的医务室老师?

  黄少天停顿了一下,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这不是之前配给篮球社的校医么,说是从帝都什么学校交换来的高级医师来的?嗯...没记错的话,大概叫,王杰希?

  “我说老师,你这都跟了我一路了,这样不太好吧。”他的声音里有些笑意,更多的是调侃的味道,“要不是知道自己是个男生,说不定我还会有点心噗噗跳呢?哦?”

  口香糖的弹性并不好,吹得稍大了些就‘啪’的一声爆开,黏在他的嘴唇上。黄少天单手摘下只挂了一边的耳机晃悠着回身,对上不远处男青年的视线。

  被称作“老师”的男人清秀高挑,鼻梁上架着一副细框的眼镜,像是因为阳光的原因有些反光,看不清之下那双眼睛里到底写着什么。他单手托着个文件夹,不紧不慢地走到黄少天眼前来,丝毫没有被发现时会带着的那种尴尬的意思。

  “现在应该是上课时间。”男人撩起左手袖子看了一眼手表。

  “是啊,”黄少天照旧嬉皮笑脸地看着他,他显得一点都不着急,嘴角挑了挑笑得十分清闲,“不仅翘了课,我今天还迟到了一会儿,这不,刚被主任叫去聊天呢。”

  “你...”

  “铃…”下课铃想起,几秒前尚且安静的走廊霎时被蜂拥跑出教室的学生充得吵吵嚷嚷的。不少学生像是注意到站在转角处的男人,忙打招呼。

  “王老师早!”“早上好,老师。”

  少男少女青稚的嗓音打断了王杰希本想说的话,而再等他回过神要去找人时,黄少天早不知道哪里去了。

 

  上锁的单门、开敞的天台,黄少天甩手把包扔在围住天台的铁网下一块太阳不大的地方,那是他常坐的地方,基本上这个时间点翘课这里晒得了太阳也不过于刺眼。他慢悠悠地靠着铁网子半躺下,像是打算舒服地休息一会儿。

  天台的钥匙是偷偷从一个挺喜欢自己的老师那儿骗来的,也没什么人会来这里,这意味着黄少天可以在这偌大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毕竟没有监控,不怕被人发现。

  先前从街头人手上拿来的资料只是匆匆看了一眼,下手的对象像是某个常在电视上出没的领导人...之类的感觉吧,黄少天想了想,如果真要下手,可还得好好研究一下。

  东西不算多,黄少天随手把几张纸从包里掏了出来,连上正反的一共也只有三张纸,只是文字细密紧凑,看起来有点像初中那会儿准备升学考的政治复习资料。繁琐而不太招人喜欢。

  毕竟是钱啊,他这么安慰了一下自己。

  柔软的纸张因为手指施加的压力而坚挺的站起来,黄少天枕着自己的包躺在地板上仰天透过阳光看着东西。纸上记录的文字像是被输入进电脑的数据一样,整齐划一地被注视着资料的双眼存档——他看东西的速度极快,甚至不亚于能力初觉醒的向导,他们总被分在后勤,作为资料收集和信息补给的那部分。

  野兽低频的吼声,坚硬的地面仿佛也为之颤抖一般让黄少天悬空的手轻微地摇晃。韧而细长的软尾曲卷着缠上黄少天的手臂,像是它本身并没有用上很大的力度,或者说没有用力绞碎‘猎物’的意思。

  “噗嗤,”像是猛地想起了什么,黄少天溢出一声笑,他也不挣反手抚上靠到眼前的,那毛茸茸的脑袋,“抱歉啊,最近不太能让你出来——”

  他的声音里有安抚的味道,那脑袋回应着一样用力甩了甩。

 

  “也是,太阳那么好,是该晒晒了。”

  他轻轻拍了拍那手感极佳的毛皮,笑着说。

  柔软的短毛油亮而顺,黄少天纤长的手指顺着花豹紧致的背脊轻轻抚摸,背骨因为弓起的身体曲线绷得紧紧的,极附力量的美感。黄棕色的底毛上布着各式黑褐色的,金钱样式的花纹,支撑着地面的结实的前爪间隐约显出利爪的危险。

  看模样,已然成年的金钱豹健硕且强壮,高大的体态下掩着一双锐利的双眼。

  

  精神向导慵懒地枕在黄少天的大腿上午睡,长尾蜷着轻轻晃动。暖阳撒在身上舒适得很,极适合小睡一会儿。安静的天台只有黄少天偶尔地翻纸声和豹子低低的鼾声。

 

。TBC。

评论(12)
热度(60)
© Cyan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