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jojo/少歌/国漫/国剧/原耽不限定驻扎咸鱼写手。

头像是喜欢的太太的稿喔~

【周翔】周老师教你如何捕获人类小男友(最终回·6)

*血族Paro,那什么我不是考据党写的东西估计很BUG_(:з」∠)_你们可以当成是我自己的世界观来看,反正很多问题...

*反正就是周翔

*谢谢有在看这篇的各位,总之就是完结了,有点意识流,总之未来是儿子们自己的,我这个亲妈只负责让他们的过程甜而已,祝小周和小翔未来能够幸福!永远在一起!

 

 

(6)

 

孙翔的一连喝了好多杯水才让干渴的喉咙舒畅了些,江波涛很快端来了熟食让孙翔填饱肚子,自己家的房间,床,还有餐具让孙翔在这种时候感受到了无比的自在,他一通饕餮过后才抹着嘴看两个站在自己床边的人,眼里带着些等待和迟疑。

“江...呃,江哥...之前答应我的事情呢。”孙翔有些不自在地搓着鼻子抬眼看江波涛,周泽楷一愣,也看他,江波涛抿着笑着轻轻摇头。

“我告诉你。”他说。

 

“我和小周都是位于欧洲本部一个血族家族的,算是表亲吧,小周本就是高级的四代血族,倒不是性格有什么问题,但他不善言辞,虽然作为领袖很有才能,但是很多血族都不服他,后来我从另一个支族加盟了主族,成为他的左右手,也是好运气吧,总之我们的磨合很好,也成为了不错的搭档。”

“血族,尤其是七代之前的高级血族,都算是族中贵族一样的存在,我们是不需要自己工作的,而且家财取之不尽。”

“接下来的故事,可就是小周的秘密了啊。”

江波涛捧着一个咖啡杯坐在离孙翔不远处的沙发上,对着孙翔有些俏皮的眨了眨眼睛,周泽楷还是坐在床沿,微微皱着眉却还是很沉默地听着江波涛把故事说下去,孙翔抱着怀里的水杯难得安静老实的听着。

 

“大概十年前吧,我和小周在意大利办事的时候,当时是住在威尼斯水城周侧的一栋古民宅里,是我们血奴后裔的臣民在接待的,而且也算是在那里住了一段时间,之后也会经常去,就住在那里。”

“刚到的时候其实还是有点生疏的,我们主要活动的范围是在另一头,所以不巧,有一次我们两个在罗马走失了,小周迷了路也不知道跑到哪去了,我赶紧联系当地的向导去找他。”

 

说着,江波涛抿了一口咖啡像是在回忆中感到很愉快一样笑了一声。

 

“当时找不到方向,我很着急,本想在原地等着,却不知不觉到了一个之前没到过的地方。”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的样子,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自己开口,他并非不能说话,而是不善于去叙述什么,平时说话少一方面是因为这个,还有一方面可以简单来说,他觉得没必要,而且他懒。

只是这件事情,他希望能从自己的口中说出来。只是难得的长段子,这对于相处了千百年的江波涛而言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周泽楷说话的语调很慢,一句一句的,话语间像是一只在回忆,嘴角抿着浅浅的弧度。

“四周围的建筑很古怪,我并不认识。”

“虽然会说意大利语,但是我没办法向路人表达出我的意思。”

“然后有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从街对面走了过来,嚼着泡泡糖。”

“他抬头看我,突然笑了出来,小孩子的笑,很纯粹,很干净。”

“我有些走神,然后他对我说...”

 

“迷路了不找人问,跟个苍蝇似的转来转去,真是笨死了。要我帮帮你吗,奇怪的家伙。”

“...”

周泽楷没有说完就被打断了,他一愣,带着些诧异的抬眼看孙翔。

“你记得?”

“我和我老爸老妈这些年也跑了不少国家了,不过真的要说,记得最清楚的也就是八岁那年生日的时候,第一个去的国家,也就是意大利。我还记得当时他们俩停好车带着我,准备去参观斗兽场的时候突然发现钱包落在车子里了,就撒下我跑回去拿,我就在原地等他们。然后就看到一个穿着一身黑的家伙一副茫然的样子原地打转,一直盯着路人看,看半天了都没有跑上去问,笨得要死。”

孙翔摸了摸鼻子移开了视线,要不是周泽楷这么提起来他完全不会想起来这件事情,尽管他当时说完话之后就被赶来的孙爸孙妈拖走了,可是那个黑衣服怪哥哥的表情他还记得,有些惊讶,有些惊喜,黑黑的眼睛里像是发着光一样,亮晶晶的。

 

“等我再定位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呆呆的在斗兽场路边的一颗树荫下坐了很久了,他看到我的时候愣了好一会儿,突然扑过来抓住我,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他那么激动,有些惊讶之余赶紧问他怎么了。”

“任务,快点做完...”江波涛模仿着周泽楷的口吻有些急促地说了一句,“嗯...那个孩子...帮我找!”

“因为之后你就和你父母离开意大利回到亚洲了,我们在欧洲找了三年,因为不知道名字只知道一个大概的长相,所以还是没有什么线索,手头的任务比较繁琐只好先把你的事情放下,一直到两年前所有的族内事物全部清理干净,也没有别的事了,我,包括杜明吴启他们都一直在找你,后来是景熙在入侵了中国的资料库之后,才找到了你的线索。”

“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几个几乎是集体迁移一样跑到了中国来,在这里开了一间酒吧,小周以海归的身份到你们学校任教,目的就是找到你,然后的事情你也知道了。”

 

像是功臣身退一样,江波涛说完话就静悄悄的从房间里走了出去,没有打断周泽楷和孙翔有些意味不明地对视。

“所以...你从一开始跑到这里来就是因为,呃...我?”

“嗯。”

“...”

“...”

 

孙翔有些哑然的坐在床上,看着眼前这个向来特别得家伙居然这么直接地给出肯定,张了张嘴半天没能说出一句话,然后有些挫败地把整个人摔进枕头里。

周泽楷本就是安静的人,这会儿也没有说话,视线静静地落在孙翔的身上,一遍一遍的,几乎不舍的移开视线一样,天知道他当时清醒过来的时候,看着孙翔满脖子的猩红,侧面两个血洞还不停地往外流着血的时候他有多慌,看着那张向来带着不一样却可爱的不行的表情的脸,苍白,甚至可以说是惨白的时候,他有多迷茫。

千年以来从未有过的慌张,沉寂数百载的心脏像是抽搐了一下,左心口毫无预兆的疼得厉害,小心翼翼地舔着伤口,用唾液去治愈,可流失了的大量的血液周泽楷根本无法去计算,自己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失控了,暴走了,对象是...孙翔。

他还记得意识远远地离开的时候,那人落在耳边那句,来吧周泽楷给了他多大的支力。

 

“周,周泽楷?”

思绪被孙翔有些讶异的声音打断,周泽楷低下头,看着被自己紧紧抱在怀里的人有些愣,身体在大脑没有发出指挥的时候已经做出了动作,他无法抗拒自己的心声。

 

“...孙翔。”

他郑重地用额头抵住孙翔的额头,开口。

 

“孙翔。”嗓音里带着认真和郑重,周泽楷稳稳地对着孙翔的视线,停顿了半拍然后继续开口。

“...我,喜欢你。”周泽楷的眼瞳清澄,圈圈晕开的瞳孔不带任何的效用,却莫名的让孙翔像是被蛊惑了一样,根本无法移开视线,定定的相互注视,他有些愣,咽了一口口水。

“呃...我,那什么...嗯...嗯!”像是被自己扭捏的样子给扭捏到了,孙翔一咬牙闭上眼睛使劲嗯了一声,等了一会儿却听到了周泽楷压得闷闷地笑声。

男人本就好看的脸因为不收敛而扬起的笑容显得更加生动,肩头微微发颤像是忍得真的要忍不住了一样,孙翔心说我害羞成这样才承认了,你丫居然笑我!

分分钟起身去扑周泽楷,只是刚刚回复没多少的身体还有些乏力,扑过去以后就再也没能提起劲儿作出后续的孙翔几乎是投怀送抱一样一头扎进了周泽楷怀里,男人受宠若惊的睁大眼睛看着扑过来的,睫毛扑闪扑闪的,孙翔气的几乎想帮他拔掉几根的念头都有了。

 

“等等!”本闹作一团的两个人突然被孙翔一声提高的等等打断,周泽楷愣了愣有些茫然的看他。

“...这么说来,所有的事情都是你算好的?那当时你和那个女...不是,你们那个血奴那什么,然后我跟着你的事情你也是知道的对不对!”

孙翔像是突然吃了一斤脑白金一样脑子转得飞快,他一挑眉,眉眼间带出些嚣张跋扈来,不过这也怪不得他怒了,好半天总算把事情理顺了在这么一回想,可不就是被人下了套吗,人挖好了坑等着自己跳下去,结果跳下去之后疼了半天自个儿还跟个傻子似的甘之若饴,几个意思啊。

“...我只是,不知道怎么说。”周泽楷抿着嘴有些迟疑地说了一句,抱着孙翔的手不愿意放开却没有太过用力,不轻不重地就这么抱着,却让孙翔忍不住地皱眉。

“怎么还跟以前一样笨得要死啊你...”领子一把被扯住,周泽楷下意识地低头,然后被一片温热轻轻地贴了一下,孙翔在周泽楷反应过来之前暗骂着操一边赶紧扭开脑袋,周泽楷看不到他红成一片的脸,只是隐在柔软碎发之下的耳朵红彤彤的,可爱的不行。

 

半年之后,轮回酒吧重新开业,还是原来的那个地方还是原来的那些人,只是装修的比原来更加的繁华了些,酒柜拓宽了放进更多酒瓶好看又精致的高级酒,大长条的吧台上铺着一层透明的玻璃,自上往下看是黑色拼着暗蓝的凹缝里镶嵌着点点的碎水晶,灯光之下泛着好看的光芒,像是夜晚的星空,闪烁,夺目。

杜明抱着他的冰渣高傲的站在舞台上,拨片捏在指尖流畅的拨动着琴弦引燃火爆的旋律,吴启的眼中带着光芒闪烁的影子,满满的装载着杜明,贝斯微哑的音律和着吉他的节奏打出一曲热潮,难得跑来玩的黄少天像是外援嘉宾一样坐在电子鼓前,纤长的手指乱眼的转动着两根鼓棒在空中肆意的旋转,上下的鼓面被响亮的敲击,不大不小的力度配合着一起传出,律动更加清明。

只是旋律的配合在孙翔看来虽然好,却比不过舞台正前方抱着麦克风有些腼腆却比谁都吸引人的男人。

周泽楷一身黑色皮衣,单手持握着麦克风,唱得燃烧而滚烫,不像平时水一样的平静而是火一样炽热火辣的歌声,脸上微红,被夺目的灯光照得染上了霓虹的色彩。

 

“嘁,还为人师表呢。”孙翔捧着一杯Whiskey靠在距离舞台最近的一个沙发上嘀咕了一句,对上周老师抬眼送来的一个暖暖地笑容,红着耳朵移开了视线。

 

。完。

评论(9)
热度(67)
© Cyan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