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jojo/少歌/国漫/国剧/原耽不限定驻扎咸鱼写手。

头像是喜欢的太太的稿喔~

【黄喻/周翔】是一奸钟情还是日久生情(楔子)

楔子

 

“................有没有搞错啊?!”灵犬翻着身仰面朝天,肚皮被纤长的手指拨弄而舒服得满地打滚,本还玩得可开心的黄少天突然暴发出一声极响的叫声,惊得身后林间几只雀鸟猛地飞起,九魂猫睡得好好的突然惊醒,黑的没杂色的尾巴上炸着毛,趴伏在垫子上盯着黄少天看,似乎有些哀怨。他也顾不上心疼了,扭头抬腿就往外快步地走。

“...什么?”酒瓢在掌心打了一个圈的弧形最后重新回到了酒缸边的石桌桌面上,周泽楷向来处变不惊的脸上一时间写满了讶异,也不顾眼前砧板上鲜活的鸡肉了,锋利的两把长刃菜刀化作一抹青烟流散在指尖,一排大小不一的长刀短刀被卷进一个软布皮囊里收进前襟,转身就往圣殿走。

 

殿前华丽的石砌大门半敞着,仿若是在等待着什么一样,在门口巧遇的黄少天和周泽楷下意识地对视了一眼了,抬手微微作揖。

“食神...咳咳小周你怎么来了,是不是那什么,你也有任务?”

“...兽圣前辈。”

周泽楷没有接口黄少天的问题,只是眼中更露出了一丝茫然,黄少天多精明的人啊,只一眼可不就猜出来了么。

他抿着嘴迟疑了一下难得的安静,抬手对周泽楷摆了一下手腕,然后抬步直接进了大殿——他的意思是让周泽楷配合着诈那玉帝老儿去呢。

 

“我说玉帝啊几个意思呢好意思吗你,这什么破任务啊?好好的神仙你不让我当,非歪曲人古人的成语干什么,你真当我傻啊?什么叫‘下凡找个凡人一奸钟情去’啊!?”标标准准的人未到声先到,黄少天极具穿透力,带着些咋咋呼呼的嗓门从大老远就穿透着传过来了,冯宪君放下手上白色的棋子,有些苦恼地揉了揉额头。

 

“还有,日...久生情。”

周泽楷来的速度比黄少天快些,想来也是急了,他接着黄少天的话茬赶忙补上了自己的任务,圣殿上一抹白而过,先入眼的就是周泽楷那套轻飘飘的白色长衫,然后就是那人绝美无比的脸。

周泽楷本就有天庭颜王之称,长相俊秀是自然的。

 

天帝身侧坐着个更为慵懒的男人,唇边衔着一根白色一指长的东西,似乎是从人间带回来的,和烟斗差不多的功效,只是头上冒着赤红的火星。

男人懒洋洋吐了一口烟雾,半朦胧的脸对着不满的两人挑了挑嘴角,黄少天马上就炸了。

“我说叶修,你好好一个月老不干,是不是又闲着没事跑来给我和食神下绊子?!嫉妒我们年轻比你帅是吧!”

“哟,今年天界的男神第一名好像是我啊,我没记错吧。你也才勉强挤在第三不是,哦?小周你说是吧。”

“...”

 

一个嘴坏一个嘴烦还有一个嘴笨,这三人到凑一块儿了,冯宪君扭着头喝酒,闷闷地笑了。

 

“天帝你不厚道啊解不解释!”毫不犹豫地调转枪头,黄少天一手插着腰仰脸看他。

“我啊,之前有听到传闻,说人呢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刚才正好和月老他打赌呢,人类而言是一奸钟情有用,还是日久生情有用,所以特派我信任的神臣下凡一试究竟啊。结果是抓阄出来的,少天是一奸,小周是日久...看来,你们是明白这深层的意思了啊,呵呵。”玉帝冯宪君笑得亲和,不待黄少天两人反驳,突然敛了神色,有些正经地淡淡一笑:“兽圣黄少天食神周泽楷听令。”

两人一愣赶忙抱拳跪下:“小神在。”

“指令我便不多说了,目标的对象也由虚空阁的神将李迅将军为二位选好,你们即日启程莫要耽搁,早些离开吧。”

 

冯宪君目送着黄少天和周泽楷带着不甘心离开,看了一眼叼着块桂花糕打哈欠的男人。

“他二人此番下凡,真能遇到命定之人?”

“呵...”喉间逸出一声轻笑,叶修把玩着手心两根细长的红线,眼神意味深长的,“哥可不知道。”

 

 


新作《是一奸钟情还是日久生情》,别名《是霸道总裁爱上我还是我的野蛮小少爷》,敬请期待☆

 

评论(19)
热度(60)
© Cyan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