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jojo/少歌/国漫/国剧/原耽不限定驻扎咸鱼写手。

头像是喜欢的太太的稿喔~

【高英杰生贺】❤既然懒得想名字就让他去吧反正就是贺文你懂就可以了

*我觉得好像要来不及了

*文风随意简直都有种这东西不是出自我手的错觉了

*英杰生日快乐,祝我们的小天使永远都一如既往的可爱。加油,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1A7489 傻蛋生日快乐

 

 

  我叫葉野烨,是一个正在就读某学院商务系的高二学生。

  一定要提起来,现在这个年级是升入这所学校之后最清闲也是最后的清闲的一个学期,自认为要为未来做更多打算和积累一些社会经验我就跑出去了。

  本着“我是祖国的花朵所以一定要向着太阳绽放”其实是“因为周边买得太多结果穷得发慌几乎要没钱吃饭连泡面都加不起火腿肠”的原因,经班里一个美女的介绍去做了一份兼职。

  但这并不是我要说这件事情的重点,重点在之后。

  兼职是在一个早教机构里面做类似于发传单的工作的,但也不是那种单纯地发,反正在我看来就是一群丧尽天良的哥哥姐姐一脸准备诱拐小朋友的猥琐样用气球和贴纸诱惑比较容易被诱惑的小朋友最后欺骗他们的感情给家长添麻烦,的一个过程。嗯...嗯!就是这样!

  哦对了我不是想炫耀我工作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软软萌萌的小天使也不说我们单位有很多酷炫帅气的男孩子,这件事情发生在三月十五日的...呃,应该是上午的时候,我刚刚到单位准备开工干就遇到了!

  其实!当我想起我是一个写手的时候我就决定要这么做了,请让我作为上帝视角来叙述这个故事!

 

            『你好我是上帝』

 

  起床有点晚害得到单位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干起活来了,地下的休息室里留了一地的狼藉,少年搓了搓一头还没怎么整理过的头发任命地抬脚踢了踢地上杂乱的塑料管一屁股坐在水泥地上。

  像是例行公事一样,在塑料管上插上塞子然后娴熟地吹气球扎气球,好看地指头勾着转了几圈把一个瞅着有点畸形的气球捏成米奇头。

  一大捧一大捧的气球叠在一起一把抓略显出些浪漫的味道,就是颜色有点杂分布也有点杂着实让人强迫症欲发不发的那种,葉野烨一只手抓着气球一只手拿着贴纸和单子站在电梯口张望着。

  之前一天由于下雨的原因让中心的人并不是很多,没有做到理想的单数再加上听说之前做的单子还有不合格的原因,几乎整个人都要急躁起来了,他踢了踢脚,铁皮的垃圾桶回应一般发出匡匡的声响。

  准备工作都做完再出工已经差不多是十一点左右了,从十点刚开门还人烟稀少的情况变得开始到处都有点人,葉野烨捏了捏攥在指尖的笔,瞅准有小孩子撒腿就冲上去。

  他还是有点颜控的,虽说每天都在做指标却一直都有个特殊癖好,长得好看的和女孩子都做,长得丑的?呵呵,别说气球了,贴纸都不给你好吗!

  “宝宝喜不喜欢气球?哥哥送你一个好不好?”他笑着举起一个蓝色的气球在矮小的男孩子眼前晃了晃,小孩子看上去约莫三四岁,长得绝对属于是妹子会说“我再小十岁绝对倒追你”的那种类型。

  小男孩长了张颇为乖顺老实的脸,乌黑浓密绝对不是Duang出来的梳得整整齐齐,侧面露出小小的耳朵来,看着就让人觉得顿时母性光环上身。

  小孩子总是对色彩鲜艳的东西感兴趣的,公司大抵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定制的气球颜色都是那种特别艳丽的。小男孩瞪着圆圆的大眼睛视线一个劲儿的跟着晃,不离开却也没有伸手从葉野烨手上接过去的意思。

  “英杰?”男人的声音一点点哑,属于是成熟男人的那种,水一样的声音。

  像是被点到了名字,小男孩赶紧收回盯着气球的视线转回脑袋,前一秒还有些腼腆到拘谨的孩子像是看到了希望一样一颠一颠地跑起来,藕段子一般的胳膊晃了晃,男人俯下身把他抱起来然后走到了葉野烨的面前。

  葉野烨并不算高,一米七五相较于高二这个年龄层面的也并不算特别矮了,即便如此男人走到他旁边还是有有压迫感的,并不仅仅因为身高的缘故,说得再中二一点,大概还有相关与——气场,这一类的东西。

  尽管他笑着,金属边眼镜下双眼区别大得有些异样的眼睛还是有些瘆人的。葉野烨本能咽了口口水,看看他。

  男人没有马上开口,他把小男孩拖着屁股抱牢然后用一条胳膊固定住抱孩子的姿势,然后用闲余下来的手轻轻摸了下孩子柔软的头发。

  “英杰,想要?”他轻声地问,极温柔的。

  孩子顿了顿,轻轻地抿住了嘴唇垂下眼没有回答,看得出来他是很想要的,却又不是很敢回答。像是比较羞涩的小孩子都会有的问题。葉野烨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了,像这样的孩子光靠等待只会浪费更多的填单子的时间,他抓着气球的塑料杆轻轻在孩子面前又晃了晃,侧过头冲着小男孩又笑了一下。

  像是实在有些动摇了,被叫做英杰的男孩子糯着鼻音轻轻嗯了一声,眨了眨眼睛看向葉野烨却还是没有拿气球。

  大概是爸爸吧,抱着孩子的男人被小英杰怯怯的小模样逗得轻笑了一声,右手食指在小英杰的鼻尖上刮了刮。葉野烨注意到,男人的手纤细修长骨节分明的,像是艺术家一样,生得很漂亮。

  “麻烦你,可以给我一个气球吗。”男人对着葉野烨笑了笑,垂下的眼睫毛掩住了大小眼反倒是柔和了面部的线条,他长得也是俊俏的,即使那双眼睛奇怪得有些吓人了。

  葉野烨想着,把手上那个深蓝色的气球递给小男孩。

  “唔...”小英杰咬了咬嘴唇,有些肉的脸蛋憋得发红,他皱了皱鼻子像个嫩生生的小包子,像是不太想要给他的这个气球。

  “宝宝不喜欢蓝色的?那喜不喜欢绿色的?”他从那一大捧气球里面拿出一个绿色的来,到不跟品尝那种深绿色一样,气球被吹得有些大,深绿色膨胀开变成浅了不少的草绿色,薄薄一层的,有些透明。

  “...嗯!”像是有些适应葉野烨了,或者说是因为这个草绿色的气球好感度Max了,小英杰给出的反应比之前都热情得多,他从男人的怀里挣了一下转过脸双手并用的抱住了这个比他脸还大一圈的气球,冲葉野烨笑了笑,羞涩而可爱的。

  “那个,呃...”实在没脸叫人家那么年轻的男人叔叔,葉野烨顿了顿,改口,“家长您好我们是走向人生巅峰少儿早教中心,请问您替我填一下资料吗。”

  附带一个很老实的笑脸,葉野烨自认为版。

  “没关系。”男人笑了笑,接过圆珠笔垫着手机填资料卡。葉野烨注意到,小家伙姓高,叫高英杰,杰出的英才,是个很好听的名字。

  男人签起自己的名字来带着些很习惯性的姿势来,勾着笔向上划了个弧再撇下来,笔画流畅而好看,像是画画一样。

  “卫...杰,呃...巾?”葉野烨接过男人填完再递过来的单子,有些纳闷地嘀咕了一句。

  “王杰希。”王杰希用手机在葉野烨手腕上轻敲了一下,抱着高英杰乘上电梯。

  “王...杰希,王杰希?”葉野烨顶着纸上的名字发了个愣才猛地回过神来,“我的妈王杰希!?”

 

  “真的,那男的叫王杰希。”事后,葉野烨先森特别蛋疼的私藏了这张单子。

 

。完。 

评论(4)
热度(10)
© Cyan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