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jojo/少歌/国漫/国剧/原耽不限定驻扎咸鱼写手。

头像是喜欢的太太的稿喔~

【叶邱】育龙笔记

*一篇很随便的脑洞,我就开了个头不一定会写下去

*反正就是叶神随随便便找到了一头恐龙最后人家妈妈把蛋托付给他这样的故事

*真的不一定会写下去,不要爬坑,阻止你们

 

呼...呼...

那声音像是巨大生物的喘气,却俨然大地的吐息。

他伫立在岩石交错的山巅,极寒的天气却制不住额角滑落的汗珠,峰上的空气变得稀薄起来,他也猜得到再上去的环境只会比现在来得更严峻,但包里只剩最后一瓶水,面包也早就吃光,他别无选择。

爬!他深吸一口冰冷的空气,用力地攥紧手套。

攀山用的磨皮手套里子极其粗糙,砂质颗粒在柔软的指尖狠狠一撮顿时臂上一阵鸡皮疙瘩,他死死咬着牙继续向上。

与峰顶至少还有两米以上的高度,只是眼前可以用来踏脚的石阶只剩下最后一块,这意味着攀上顶端的可能无限接近于零,他狠狠咽了一口口水。从勘测到生命迹象一直到现在即将攀顶已经过了两天的时间了,本就已经极其微弱的生命迹象无时无刻不在慢慢的减弱,如果到这里放弃...不,怎么能放弃!

他的视线落在眼前的一块踏脚石上,距离石峰尚有一人半高的高度,却也并不是完全不可能的。石岩足够坚固,最后就是要看他的跳跃力与运气了。

他从口袋里摸出一只烟盒,柔软的纸烟盒早因为磨损变得破烂,里面还剩下最后一支烟,他缓慢地把烟蒂放进嘴里,划开一根尚未受潮的火柴。风有些大,火柴刚燃起的小簇火花几乎刚见到身影就被吹灭在肆虐的风中。

喉结轻微滑动带着唾液吞咽的轻微的声音,男人的笑略发干涩。

他侧过身用大半个身体挡住了风才成功地点燃了烟头,尼古丁和烟草燃烧带起了淡淡的烟味被风刮走,他有些急切地狠吸了一口,劣质烟入嘴时的味道略呛,即便是吸了那么多年也难免会被呛到。

他咳嗽着松开抓着烟头的手,猩红的火星燃烧着从顶峰上一跃而下,最终被白雾淹没。他慢慢吐掉嘴里浑浊的白烟,眼底本就仅有少许的恐惧随着烟雾刮散而飘渺而去。

危险又如何,不过一死罢了,他的眼瞳里平静而不带波痕。

他简单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上衣随即重新将大半的身体附上岩石,石岩冰冷不带温度,与温热的皮肤有极大的反差。他也不急,只是淡漠地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像是在做一件极其平常的事。

弹性的裤子让高抬脚的动作变得方便,他调整了姿势让穿着运动鞋的脚稳稳的踩在踏脚上,他默数了三个数。

三。他用力地闭上眼睛。

二。他狠狠地喘了口气。

一!

猛然睁眼,深棕色的瞳底一片清明,紧实的小腿突然绷紧,深凹槽的鞋底踩在石面重心从后向前一滑飞快起跳。

啪!

肉体与硬物的直接接触,他徒手攀住了石峰顶上的边缘。

 

体力早就不是竭尽不竭尽的问题了,完全的透支让他在大脑得知安全的一瞬间瘫坐在冰冷的石面上,长桶水壶里还有将近三分之二的运动饮料,他毫不犹豫地一饮而尽。运动饮料里的维生素在这种情况下起了很好的回暖作用,身体开始发暖脑子也开始慢慢的运转,男人从口袋里掏出GPS打开。

把GPS埋进靠近山岩的泥土里以保证不会被什么突然出现的生物撞掉或是叼走,他从包里掏出一支手电叼在了嘴上,在救援队来到之前,他得先去找到生命迹象所指的到底是什么。

“...我真想知道现在该说Shit还是Luck。”他舔着干涩的唇哽在嗓子口低咒了一句,眼神里说不出是恐是惊或者是兴奋的,不过我猜想他现在应该特别想给那个生命体征探测仪和探测员挨个来一拳。

压迫感,极似鸟喙的嘴几乎就在眼前,他本能地屏住了呼吸和眼前的生物对视,那东西的吐息时间极长,近距离洒在他的脸上都像是一股硕大的热风。他清楚地知道这并不是现存的什么动物,而长时间的攀爬在这一刻让他感受到了巨大的成就。

没有错,真的找到了,曾只存在于白垩纪晚期的生物。

 

地球仿佛发生了什么逆转,近二十年来竟陆陆续续在地球各处寻找到了早就应该灭绝的那些名为恐龙的生物。研讨于历史,中国自然不甘示弱地也要组建起队伍也去寻找,而这个男人,这个名为叶修的男人,隶属于H市兴欣恐龙研究所主力队的主力成员,驯养师。

“叶修...它真的不行了吗?”穿着厚厚羽绒服的高马尾姑娘趴在直升机的玻璃上语气带着满满地心疼,靠坐在机位最里侧的黑发男人安静地抽着烟,一言不发地注视着窗外。

大腿上抱着的巨大的蛋还带着生物所存在的温热,而十分钟前发生的那一幕于他而言几乎是一生难忘的。

 

龙喙微启,露出看不到底的巨口,叶修根本来不及逃离,甚至可以说无处可逃。

“............人......类......?”虚弱的声音沙哑到无法形容,叶修猛地僵住,眼里写满了诧异。人语,一头极似恐龙的生物竟再用人语试图和自己进行交流。

“......”呼吸极低而越发沉重和急促,这头恐龙开始变得焦躁,“人......类,我...即将......死亡............”

“......我的...孩子...”它,或是说是她,勉力支撑起自己庞大的身躯,黑暗笼罩之下奶白色柔软的腹部紧贴着一枚弧形的蛋,不算大也不算小,她收起左爪上尖锐的指甲慢慢从身下将蛋拨出,最后推到了叶修的眼前。

“救救它......这是...我的......孩...子............”

像是将自己最后的心愿说尽,她的前臂再也支撑不住庞大的身体,猛然而来的瘫软让几乎算得上是巨大的身体嗙得一声坠落在地上,与此同时叶修耳机连接的机器从先前的两种生命迹象逐渐变成了

“一种生命迹象,探测到一种生命迹象”。冰冷的机械女声这么冷漠地说着。

 

。我也不知道该打TBC还是坑,总之要么就这样吧。

评论(14)
热度(28)
© Cyan葉 | Powered by LOFTER